初心使命,爱的传承,我们并肩同行

时间:2019-09-17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9月12日,在“改善就医感受,行业作风整治”大主题下,我中心携手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每年8月底至9月初的这段时间,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都会坚持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参与人数保持在300人左右,连续4年获得合肥地区无偿献血突出贡献奖。这次活动不仅有医护人员的参加,也鼓励了医护人员的家属和医院安保等岗位人员的参与。

        “就医感受,是要让患者从进门到出院都感受到舒适的服务和便捷的就医过程。而举办这场无偿献血的活动,是为了增强医护人员的职业意识,更好的为患者带去爱心和希望。”这次活动的负责人,医务处的胡杰主任说到:“要充分利用医护工作者对医院知识的了解,身体力行的带动百姓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
        药学部的副主任刘建军已经参与无偿献血15年的时间,共献血13次。和其他人不同的是,刘主任已经不记得自己第一次献血时的情景了。“十几年前的事情哪还记得清,不过就是每年时间差不多了就去献血点献一次。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作为医生不忍心病人因为缺血而得不到救治,所以坚持参加无偿献血也是救死扶伤。”今天由于两个月前的右手肘处的肌肉劳损和扭伤,工作人员一直在劝说刘主任再休养一段时间。刘主任十分可爱的坐在了抽检的位置上,坚持说自己可以献血,精神可嘉。最后,刘主任也表达了自己无法献血的遗憾,并表示好了以后就去附近的采血点完成今年的献血。


        从我中心发布血库告急的新闻后,合肥市多家医院陆续安排了医护人员的无偿献血活动。奋战在治病救人第一线的白衣天使,毫不犹豫的投身进了无偿献血的志愿队伍中。他们用行动告诉人们无偿献血的无害和重要性,无声且有力的为无偿献血科普宣传。
        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门诊部大厅里,循环播放着一段宣传短片,内容令我们驻足:“我可以忍受48小时的手术,却忍受不了手术室外你满怀希望的一句能不能行;我可以坚持365天常驻诊断,却忍受不了60多岁的你崩溃的面容;我可以拼命奋战在救人一线,却忍受不了每一次的生离死别…”他们用超强的意志力铸就生命的灯塔,为病患带去了希望,为自己带来非常人可想的压力。
        致敬,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