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济宁316人献血达10多万毫升

时间:2019-09-17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程云

        又到一年中秋节,千里共婵娟。家家桂酒飘香,亲人团聚。然而在济宁有这样一群人,正在用另一种方式欢度中秋佳节。
        9月13日,太白楼前的献血车上迎来了许多前来无偿献血的市民,其中张先生兄弟俩一起来献爱心。“我们都已经是多次献血了,趁着这几天休息,就和弟弟一起来了。”望着汩汩流入血袋的鲜血,张先生欣慰的笑了“对于我们来说,献一次血能帮到那些急需用血的人,能够为社会做一些贡献,就是最高兴的事了。”朴实的语言令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温暖,真是无偿献血展风采,中秋佳节情义浓!
        这边张氏兄弟刚采完血,献血车就又迎来了三位爱心人。他们认真填表、体检、化验、在医护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井然有序的进行着。李先生告诉我们,这几年他一直坚持无偿献血,献血量已达近6000毫升,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献血无损健康,还能帮助有需要的人,何乐而不为呢?”献血车上的李女士,比起男同胞们,她也是毫不逊色,挽起袖子伸出手臂,成功捐献400毫升血液!望着他们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我们切身感受到了爱心奉献带来的温暖与幸福。在轻松而愉快的氛围中,他们完成了献血这一光荣之举。
        情暖中秋,大爱无疆,三天小长假,济宁市共有316位爱心人士参加献血,献血量达102800毫升。我们感谢每一位自愿前来献血的市民!你们在帮助了患者的同时,也通过自己的行为诠释了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高尚品质,更为美好的团圆佳节,增添了一抹亮色。
     济宁市中心血站的职工为了临床上需要输血的病人,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坚守工作岗位,她们也与献血者一样值得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