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献血1400毫升,终身免费用血

时间:2019-09-18来源:潍坊市中心血站作者:杨亚宁

         8月26日,家住潍坊市临朐县的贾女士,银行卡收到了血站工作人员代为办理的1万余元血费返还金。
         贾女士自2008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先后4次累计献血1400毫升。今年急症住院,因手术花费1万余元输血费用,根据《山东省无偿献血者及其受益人用血费用报销工作管理办法》规定,血站为其返还了全部输血费用。曾经的无偿献血者,如今又成为了用血优惠的受益者。
       《山东省无偿献血者及其受益人用血费用报销工作管理办法》自2018年12月出台以来,对血费返还受益人群、返还标准等内容进行调整,受益人群更加宽泛。为了保障献血者的合法权益,潍坊市中心血站通过多种形式对新政策新标准进行广泛宣传,同时不断优化血费返还办理流程,开辟多种渠道方便献血者办理血费返还手续,特别是针对无法直接到血站办理的,可以由就近流动献血点代办,或者通过邮寄或网络的方式提交办理材料。据统计,2019年截至9月,潍坊市中心血站共为1255人返还91万余元血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