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话党建 交流学习共发展

时间:2019-09-19来源:通辽市中心血站作者:张立梅
        9月16日,通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韩晓峰,带领党组成员以及机关和所属二级单位5个支部20多名党务干部,到市中心血站交流党建工作。
        参观采供血工作流程及党建工作展区过程中,血站站长、书记金洁详细介绍了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以及血站人用真心、爱心、责任心筑牢“血液堡垒”的心路历程。随后,发改委一行观看了无偿献血宣传片和血站工作纪实片。
        在座谈交流过程中,韩晓峰主任进行了总结,他说,到血站参观有几点感受,一是一把手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党建、业务齐抓共管,各项工作都做得好;二是保护献血者健康和用血者安全,以及为全市患者提供免费疑难定型、交叉配血等便民措施,都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要求,血站人在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而努力,各项采供血工作里都蕴含着党性和修养;三是工作目标清晰,16字站训、四种方法、四支队伍、四个提高、四种效果、八项工作、十大本领,都体现了党建围绕业务工作开展的细节;四是工作载体清楚,“三亮三比三评”活动的开展很有亮点,开展起来有内容可落实;五是血站人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对人民群众负责,保障了全市人民的用血需求和安全。
        韩晓峰主任还强调,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市发改委将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向基层延伸,以上带下,共同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服务。
        血站站长、书记金洁对市发改委在血站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号召血站全体职工学习发改委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职业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为事业发展进步再立新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