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挽救生命的路上

时间:2019-09-19来源:通辽市中心血站作者:郭松阳
        中秋佳节,万家团圆,“血液卫士”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直为爱坚守岗位,保证着全市充足安全的血液供应,为的是更多人的平安团圆。
        9月16日,节后第一天,血站储发血科的约血电话此起彼伏,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电话铃声、各种设备的运行声交织在一起,奏出一曲别样的奉献乐章。据统计,当天发往临床251单位(50200毫升)悬浮红细胞、20350毫升病毒灭活血浆、60个单位血小板,创单日本市发血量历史新高,送血人员争分夺秒先后为15家医院送去了宝贵的血液,挽救了数十个生命。
        一袋血液从采集到发放,要经过成分分离、检验等程序,为了每一道程序都科学严谨安全,血站人长期加班加点,常年无节假日,用无数个日日夜夜的付出,换来全市输血患者生的希望。这就是血站人,一个充满生机、责任心强、精益求精、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团队,一直努力担好“血液卫士”的职责,为采供血事业的全面发展贡献着不竭的力量,为临床患者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