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70年,标兵创未来”——佛山市中心血站举行东方广场献血屋开业启动暨弘扬标兵精神活动

时间:2019-09-19来源:佛山市中心血站作者:佛山市中心血站

        2019年9月21日是佛山市中心血站建站21周年的纪念日。为了庆祝佛山市无偿献血事业迈进新的阶段,展示我市无偿献血工作者的优秀形象,提供更优质的公益服务给市民大众,向伟大祖国70周年大庆增添光彩,佛山市中心血站举行主题为“国庆70年,标兵创未来”——东方广场献血屋开业启动仪式暨弘扬标兵精神活动。

金秋季节,东方闪耀
        9月18日上午9点,金秋送爽,朝阳高照,活动在我市禅城区东方广场德胜楼西侧的爱心献血屋外广场隆重举行。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俞宙虹、佛山市东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流汉、佛山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梁旭莹、佛山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献忠、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科副科长黄国敏、佛山市世纪东方物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光勇、佛山市世纪东方物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展翔、佛山市中心血站站长余晋林、佛山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朱业华、佛山市中心血站副站长郭如华、佛山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温丽玲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

领导肯定,指明前路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科副科长黄国敏受王政局长、俞宙虹副局长委托,代表佛山市卫生健康局为活动致辞,对佛山市中心血站成立21年来在无偿献血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在工作岗位上表现突出的标兵给予高度评价,并激励血站人要以标兵为榜样,为佛山采供血事业奋斗,活动致辞中提到:市中心血站在东方广场闹市商圈建设固定爱心献血屋,将有效克服献血车的各种不足,为献血者提供更为安全、舒适、便捷的献血环境。

颂扬标兵,再接再厉
        1998年9月21日佛山市中心血站成立,21年来,市中心血站的广大工作者始终不忘“发展输血事业”的初心,牢记“让献血者满意、使用血者放心”的使命,在无偿献血事业的奋斗征途中,涌现出了一批批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兵。这些标兵来自不同的岗位,包括“一针见血”的采血标兵、“求真务实”的检验标兵、“当家理纪”的管理标兵。为了弘扬标兵精神,激励血站人再接再厉,活动对历年获得标兵称号的34名员工按获得荣誉称号次数的不同分批进行了颁奖。血站的标兵们高举标兵奖座,纷纷表示,往后的日子里,将以血站目标为己任,继续发扬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的标兵精神,以过硬的专业技术严把血液安全质量关,以良好的服务水平壮大无偿献血队伍,再谱佛山无偿献血新篇章。

新屋揭幕,同贺站庆
        随后,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俞宙虹、佛山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梁旭莹、佛山市东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流汉、佛山市中心血站站长余晋林一同为选址在东方广场德胜楼西侧的爱心献血屋揭幕。
(上图从左到右分别是:市中心血站站长余晋林、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梁旭莹、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俞宙虹、市东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流汉)
        佛山市中心血站从1998年9月建站至今,采血人数从原来的2万人次/年上升到现在的超4万人次/年,采血量从原来的5吨/年上升到现在的13.5吨/年,这除了各级政府的重视和正确指导外,更离不开全市人民的共同关注和踊跃参与,以及广大社会团体和商家的大力支持。21年来,佛山市中心血站不断地努力在辖区内的繁华区域开拓献血点,献血场所从最初的血站站内1个,到目前常设献血点7个,其中这是市中心血站建站以来设置的第6个献血屋,第3个选址在东方广场的献血屋。过去,我市主要以街头献血车的形式采集血液,由于献血空间较小,无法为广大献血者提供周到的服务。考虑到献血者和采血环境的安全性和舒适度,血站在配备先进的献血车的同时,也不断开辟固定献血屋。位于锦华路与福禄路交界处东方广场商圈内的东方广场献血屋,占地约40平方米,环境比流动献血车更安全、舒适、便捷,极大的方便了广大市民参与无偿献血,同时保障了献血者和血站工作人员的安全。献血点是承载市民奉献爱心、挽救生命的载体,是市民健康、安全的“守护者”。东方广场献血屋的启用,将成为我市一个展示无偿献血者风采,展现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坚强阵地,彰显城市精神文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同心献爱,再创新篇
        庆祝活动简短而隆重地完毕后,在佛山市中心血站站长余晋林的带领下,血站人纷纷走进东方广场献血屋,人人面带笑容,挽起衣袖,以血站人特有的方式“无偿献血”向21周岁的佛山市中心血站祝贺,同时也向伟大的祖国母亲献上70大寿的诚挚祝福。
 
        在未来,血站人将继续不忘初心乘风浪,牢记使命创新高,一如既往地保障佛山医疗临床用血,守护佛山市民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