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血液中心派员赴西藏自治区血液中心开展单采血小板工作

时间:2019-09-20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江苏省血液中心


       9月16日,江苏省血液中心机采科蔡莉科长应邀赴西藏自治区血液中心,协助开展单采血小板工作。此项工作的顺利完成,能填补西藏地区单采血液成分的空白。今后该地区单采血小板产品的正常供应,将极大地缓解临床对血小板需求的燃眉之急 ,为成功抢救出血及失血病患助一臂之力!
       2011年,蔡莉科长及中心质量管理科周静宇科长同赴西藏自治区血液中心,支援其开展血液成分制备及质量管理工作的情景还历历在目,8年以来藏区采供血工作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临床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蔡莉科长有幸再次来到祖国的西域,一同见证藏区医疗水平的飞速提高。
       此次一同前往西藏拉萨的还有南京市血液中心机采科的陈津老师、费森尤斯卡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应用培训总监公殿广医生及技术支持缪宏浩工程师。大家共同的目标是力求在各项准备工作充分无误的前提下,通力协助西藏自治区血液中心顺利完成高海拔地区单采血小板操作培训及采集工作,同时为后续此常规工作的持续顺利开展摸清条件、打好基础。
       9月18日上午,献血者准时到来,通过了严格的征询、体检、初筛,进入了正式的采集阶段,在西藏自治区血液中心、江苏省血液中心、南京市血液中心及设备厂家人员的通力合作下,血小板单采过程顺利完成,实现了西藏高原成分血零采集的突破,也刷新了高海拔地区血小板采集的最高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