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宣传进社区

时间:2019-09-20来源:山东省血液中心作者:山东省血液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无偿献血的认知度、关注度,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科学普及无偿献血和血液安全知识,9月17日下午,山东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走进济南历下区文化东路街道科院路社区,在居民中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省血液中心职工表演歌伴舞《旗开得胜》
       活动通过拉条幅、现场解答、向居民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为社区居民免费测血型、量血压等方式,普及献血的意义及献血者有哪些权利应受保护;哪些人可以参加无偿献血;如何实现免费用血;免费用血是否有地域的限制等知识。与以往不同的是,为了取得更好的宣传效果,中心以社区共建为平台,利用科院路社区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夏晚会,在为社区居民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歌伴舞《旗开得胜》、《我和我的祖国》的同时,还进行无偿献血知识竞答,来弘扬无偿献血者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崇高精神。
      通过此次无偿献血宣传活动,不仅让居民了解献血常识,同时使社区居民深入了解无偿献血是社会责任,加入无偿献血行列,带动更多的居民参加到无偿献血的阵容,在社区中形成一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和谐风尚。


省血液中心职工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也开启了中心与社区携手抓共建工作的新局面。通过文化活动共建,逐步实现工作互动,有利于积极探索共建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今后将充分发挥双方各自资源优势,采取各种方式,增强共建工作新活力,在共建中促进无偿献血工作再上新水平,实现中心发展、社会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