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人医:医者仁心献大爱 一天有70多名医务人员献血2.2万毫升

时间:2017-09-04来源:泸州市献血办作者:胡晓燕

        天气持续高温,街头献血量逐步下降。作为医务人员,泸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更能深刻体会“生命之源”——血液的意义。8月14日一大早,市中心血站采血车如期驶入泸县人民医院,该院医务人员纷纷来到门诊大楼前的采血车上捋袖献血,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挽救急需用血的病人于危难之中。当天共有70多人献血2.2万毫升。
       采血车到达时,正值该院交接班班及查房时段,前来献血的医务人员并不集中,许多人都是从繁忙的工作中抽时间赶来的,他们有的刚查完房,有的刚结束坐诊,有的带着刚买的早餐边吃边填表。他们当中既有科主任、护士长,也有一线的医生、护士、实习生,以及行政后勤人员。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最能体会到缺血时急需救命血的心情,医者仁心,献血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每年都参与无偿献血,已累计献血6000毫升了,证明身体很健康。”正在采血车上献血的护师赵娉如是说,她每天亲眼目睹患者那渴望救命的眼神,从而坚定无偿献血的信念,定期献血成为一种习惯。
       无论是第一次献血的年轻人,还是已经成为固定献血者的老同志,泸县人医医务人员都在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以实际行动关爱患者,挽救和保障患者的生命健康,真正体现了医务工作者倡导者先行的理念,也再次展示了救死扶伤的风采。

 


医护人员、后勤工作人员体检献血


医护人员排队献血


最美护师赵娉热衷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