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台商协会启动首届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7-09-04来源:重庆市血液中心作者:重庆市血液中心
       
            入夏以来,重庆遭遇高温和暴雨的恶劣天气,街头献血者减少,血液中心库存告急。在这紧急时刻,许多爱心团体纷纷伸出援手,参与无偿献血。9月2日,重庆台商协会在重医附三院启动了首届无偿献血活动。
        当天早上9点,献血车刚到重医附三院前广场,就有不少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前来领取献血登记表,认真填写相关信息,抽血化验和进行采血。活动现场井然有序,长长的献血队伍连成了一条爱心线。



活动现场

 
        市台办、渝北区台办、重庆台商协会、重医附三院、重庆市血液中心的领导和嘉宾也亲临活动现场慰问献血者,重庆市血液中心的党员志愿者们也利用休息时间来到现场为献血者服务。
 

市台办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负责人表示:“这是台商第一次在重庆组织公益献血活动,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展现在渝台商热心公益,乐善好施的良好精神风貌,并进一步带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公益献血活动。”
        重庆电视台、华龙网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10余家在渝台资企业66人献血19800毫升。

 

台胞参与无偿献血

 
        “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 是深埋在每个台商心中的公益理念。无论走到哪里,他们总是不忘感恩社会,回馈大众。这种将公益当作一项长期事业经营的精神,也使得台湾的无偿献血事业得到了较快的发展。据悉,台湾人口献血率超过8%,远高于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地区,且每年接受各类社团捐献的血液占全岛总捐血量的近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