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256名公交人把好事做到了车厢外 集体献血6.2万余毫升

时间:2017-09-05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周慧琴

        公交车是一个城市的“门面”。公交出行也是众多市民选择的出行方式之一。在公交车上,我们难免遇上一些麻烦事,而公交司机及时的帮助则会让我们倍感温馨。8月31日—9月1日,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助他人  献爱心”主题献血活动。来自一线司机、行政运营中心等岗位的256名员工共献血6.2万余毫升。他们其中有许多都是在工作中的“雷锋标兵”、“五星级驾驶员”以及省、市级劳模,这群公交人不但在二三十平米的车厢“小天地”里做好事,还把满满的爱播撒到了车厢外。
        龚东是江西省劳动模范、五星级驾驶员,在其十余年的驾驶生涯中,做到了零违章、零投诉、零责任事故的骄人成绩。对于无偿献血,多年固定献血的他也是一名铁杆粉丝,他笑着说:我所做的,都是平凡而简单的事。
        80后的安红军是多年的工作标兵、五星级驾驶员。工作中,他曾经在车上制服一名小偷,为乘客夺回手机,他有一双正义的手,他说他会把这种正义进行到底。这不,正义之手又来献血了。
        来自南昌公交运输集团二公司五车队结算中心的的王辉是一名固定献血者。讲起自己献血的原因,他颇为感慨。6年前,自己儿子出生时,突发溶血,情况紧急,当时多亏好心的人的献血才转危为安。打那一年,他自己也加入了献血的队伍。而现在,自己的外婆因病治疗时,也经常需要输血,所幸自己的献血证也为她减免了用血费用。自己也会将无偿献血进行到底。
        涂裕文是南昌公交运输集团的一名普通维修工,平日里除了需要维修故障公交车外,有时还会上路进行抢修。对于献血,不善言谈的他淡淡的说:偶然间加入的,从此再也没有间断过。多么质朴的话语呀。

        来自公交运营指挥中心的毛建武又来了。是的,这是他同事在献血现场对他说的最多的话。他平日的工作大多是为了更多的便利于市民,优化开辟公交路线、开通APP多元化的让需要乘车的市民了解出行信息。说起无偿献血,这位80后小伙子每年不但在集团内组织的时候献血,还会在街头献血点献血,一年两次。他的献血事迹也一直被同事口口称赞。
        值得一提的是,在献血活动现场,因晚班熬夜、起早开头班车等工作原因导致的转氨酶不合格的情况有10余例,我让我们充分感觉到公交司机的不易,许多夜班车司机,西客站机场快线的司机均存在凌晨才下班的情况,但他们仍然不想错过这次献血的机会,来到了现场,虽然未能献血成功,但还是要感谢他们的那份爱心!
据统计,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已连续十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这十年间,涌现出了一大批关心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先进典型,把无偿献血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这也是南昌市公交运输集团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公交渡人,献血助人,南昌公交人,都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