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13年无偿献血百余次,南昌一协警的执着大爱

时间:2017-09-05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江西省血液中心
 精瘦的身材,微黑的皮肤,腼腆的笑容,9月3日,笔者见到了协警谌涛,眼前这个平凡的男人,已坚持在江西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13年,2004年至今共献血112次,其中献全血3次800毫升,献机采成分血109次,救了不少急需用血的病人。
        2004年的一天,谌涛在与家人逛街时偶然看到路边献血车,抱着好奇的心理,他踏上了献血车,献出了第一次爱心。而这一次无意的举动,也让他踏上了无偿献血之路。“我身体素质还不错的,献完血也没觉得有什么异样,献出一点血,能救别人一条命,我觉得很值。”谌涛向记者说道。
       大家都知道谌涛爱心献血的事儿,不少亲朋好友在他的带动下也都积极参与献血。“献血多了抵抗力容易下降这是许多人的认识误区,适当献血反而能给身体带来种种好处,这几年我一路献血下来,身体更棒了,精神更好了,连感冒都很少。”谌涛告诉记者,献血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他要献到不能献为止。“每一个人做一件力所能及帮助他人的事,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谌涛做了许多人能做却没做的事,他的血液里流淌着无尽的爱,他的义举令人敬佩,他让我们的社会多了一份温暖,多了一缕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