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新时代青年石雷雨:和妈妈一起用爱心为生命加

时间:2019-10-16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母爱是温暖的太阳,奉献着她的光芒
母爱是辽阔的海洋,坦露着宽广的胸怀
母爱是甜蜜的乳汁,哺育着儿女茁壮成长
        我叫石雷雨,今年25岁,家住渭南市澄城县,曾经有过两年的从军经历,去年毕业于西安财经大学。

        还记得我上大二的时候,每逢周末都会回渭南看望爷爷奶奶。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我陪家人逛街的时候,经过市中心广场,一辆满载爱心的无偿献血车停在路边。之前从未献过血的我感到十分好奇,同时又有一种莫名的使命感油然而生。于是我鼓起勇气跟母亲说我想要去献血,然而他们很是担心我的身体,毕竟那会离考试也不太远了,怕影响学习。我不但没有退缩,反而更坚定了想要献血的想法,我拍着胸脯告诉他们“我一个退伍军人,身体倍儿棒,你们不用担心,我肯定行”,最终他们拗不过我,就答应了我。于是我在医生的指导下填了表,量了血压,走上了车,开始了我第一次的“献血旅程”。我既紧张又兴奋,献了300ml的血,完成了人生中的又一个第一次,当我拿到那个红色的证书时,我很是光荣与自豪。
        今年3月,在交通局实习的时候,单位组织了一次献血活动,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义不容辞地报名参加了。这一次我没有紧张,从容地完成了第二次献血,我的人生又多了一点值得我回味的意义。

        9月中旬我回到澄城探望父母,偶然间听妈妈说他们单位要组织献血,她要报名参加,我很是替妈妈骄傲,妈妈一直都是个很有爱心的人,也从小就教育我要做一个心中有爱的人。我希望能用自己的爱心和妈妈一起去救助更多的生命,于是我毅然决定跟妈妈一起来献血。
        在我看来,献血是一件很光荣的事,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能够帮助到任何一个人,我都觉得很值得,很有意义。献血是爱,是勇气,是关怀。如果每个人都能献出一点爱心,我们的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