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桂民——全心全意支持公益事业的医务工作者

时间:2019-10-17来源:淮安市中心血站作者:李传红
      
      从医三十余载,作为儿科专家、省厅司法鉴定人的陈桂民,自1986年投身医务工作至今,立足本职,践行使命,始终把全心全意支持公益事业作为自己及家人的光荣职责。
      自参与无偿献血以来,陈桂民累计无偿献血约6000毫升。其无偿献血的行为,得到了同样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妻子的认可和支持,得到了就读于曼彻斯特大学硕士研究生学院的儿子的支持和参与。数年来,陈桂民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地奉献着,而殷殷热血,则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的拳拳爱心,爱心无价,热血永恒。
      作为专业的医务人员,他告诉记者,献血不会对我们的身体有影响,一个人一次献血200毫升至400毫升,只占总血量的5—10%,献血后储存的血液马上就会补充上来。同时,献血后,由于血细胞数量减少,可刺激骨髓造血干细胞产生出更多的新生血细胞和免疫球蛋白,提高人体抵抗力。
      陈桂民的无私精神,得到了朋友及家人的大力支持。同时,他更期望更多的人们能够和他一起,加入到这个光荣而又美好的公益事业中来,让人们的热血温暖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