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华电扬州发电有限公司62位爱心员工献血19100毫升

时间:2017-09-08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周沁园

        江苏华电扬州发电有限公司与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了“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职工无偿献血活动。本次活动成功献血62人,无偿献血19100 毫升。
        近期,我市血库告急,市中心血站与该公司联系,得到了积极响应。为确保献血活动有序开展,公司组织无偿献血活动负责人卫生所所长杭柏与中心血站协商确定献血事宜,并专门下发通知。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宣传工作,号召员工积极参与,合理安排生产,切实保护员工的身体健康。同时,为鼓励员工参加无偿献血,公司还为献血人员提过免费早饭和适当的经济补助。通知下发后,各部门对活动予以了大力支持,员工踊跃报名,在献血名额已满的情况下,仍有不少员工打来电话要求报名参加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9月8日清晨6:30,献血车开准时抵达。一切准备工作完毕后,献血员工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经血液检验合格后登车献血。工会主席陈军和卫生所所长杭柏等人6∶30不到就出现在了献血现场。他们一边维持献血现场的秩序,一边指引前来献血的同志填表登记。在献血的人群中既有工作多年并多次参加献血活动的老同志,如陈钧,他自2003年开始无偿献血,至今个人献血总量达2600毫升,顾明从2006年开始无偿献血,至今个人献血总量达2800毫升。也有刚刚参加工作的新员工卜雅婷,她在大家的鼓励下勇敢地献出了第一次血300毫升。献血过程中,不断有尚未报名的员工前来献血。参加无偿献血的员工纷纷表示,通过无偿捐献自己的血液可以帮助那些急需救治的病人,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善举,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当拿到属于自己的献血证时,他们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一时间,献血现场处处洋溢着奉献爱心后的喜悦与自豪。
        陈军同志告诉大家,献血能够刺激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活动,促进新陈代谢,提高自己的造血功能,有利于血液的循环,而且可以帮助别人,这样一举两得的事情,当然是多做多好,希望广大群众都能够积极参加到献血活动中来,帮助更多的人。
        由于活动前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心部署,安排员工分时间段、分部门、分批分次进行体检、献血,不但保证了献血活动的高效有序进行,而且确保了生产工作的正常运转。
        热血有限,真情无价。公司广大员工热心公益事业、真诚奉献社会的行为再次展示了华电人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