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赴南宁中心血站考察验收“血液的奥秘”智慧科普馆

时间:2019-10-18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邓天运/撰文、邓学文/供图

        10月13日上午,中国输血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戴苏娜、中国输血协会献血动员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符策瑛、中国输血协会献血动员专业会秘书马杰、广西壮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主任许建荣及钦州血站、桂林血站、河池血站、崇左血站站长等一行8人到南宁中心血站考察验收“血液的奥秘”智慧科普馆。
        在南宁中心血站站长余梅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考察队伍参观了“血液的奥秘”智慧科普馆,对各个功能分区进行了细致地考察,讲解员对各个分区的功能、设计意义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参观结束后,考察队伍肯定了科普馆的在科普血液知识中融入多媒体和数字化技术方面的设计,使深奥的知识更具趣味性。
        开展科普教育是提高公民素质的重要手段,血液和相关卫生知识作为自然科学的组成部分,在新媒体时代的今天,各种信息充斥着人们的社会生活,对公众的认知水平和科学辨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南宁中心血站在此背景下,筹建“血液的奥秘”智慧科普馆,并于2019年9月25日向中国输血协会提交了关于加入中国输血协会“伙伴计划”的申请,以科普馆的形式对公众进行科普教育,提高公众参与公益事业的积极主动性和对无偿献血的认知率。为最大限度的发挥科普馆的作用,南宁中心血站拟实行战略联动,积极申请加入中国输血协会“伙伴计划”,有利于越来越多的人经过全方位的了解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壮大无偿献血队伍,保障临床用血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