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吴卫红调研漳州市中心血站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情况

时间:2019-10-17来源:漳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林素卿

        10月16日上午,副市长吴卫红一行到市中心血站调研血液应急保障工作。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许鹃君、副主任李浩添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吴副市长一行听取了站长赵志坚就我市采供血工作的情况介绍,同时实地察看了检验科、血源科、血库、机采科等职能科室,详细了解各环节工作流程及实际情况。
       
        吴副市长对近年来我站不断提高采供血服务能力、为保障我市血液质量安全、满足医疗临床用血需求、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所做的努力给予肯定。她要求中心血站要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宣传,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作用,积极创新无偿献血知识宣传形式,让无偿献血知识家喻户晓;严把血液质量关,认真执行血液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建立临床用血安全管理机制,做好全市血液应急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关爱无偿献血者,加强与他们的信息互联畅通,做好精细化管理与服务,确保全市采供血平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