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爱心教师王瑞阁:挽袖献血助他人

时间:2019-10-18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无偿献血不仅是一种助人为乐的美德,更是每个公民应有的社会公德,它是爱心的一种表现,为了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国庆,国庆期间爱心人士纷纷撸起衣袖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弘扬乐于奉献,友爱互助的中华传统美德。 10月5号下午已临近下班了,48岁的王瑞阁走进贸易广场献血车,这是她第6次参加献血,累计献血2000ml。

        王瑞阁是麻李小学的一名教师,参加工作20余年,在学校她教书育人,传播知识 ,播种希望。在校外利用空闲时间,用爱心为生命加油,参加无偿献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王瑞阁当日在血站工作人员的精心护理下成功献血400ml爱心血液,当鲜红的血液缓缓流入血袋,她的脸上充满了兴奋与满足。感受到了爱心奉献带来的温暖和幸福。王瑞阁献血证上的每一次爱心记录,都是救死扶伤传统美德的一种呈现。 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教师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