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貌|有你们,真好

时间:2019-12-13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12月2日,我中心携手合肥学院开展了以“有你们,真好”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上午9点,两辆献血车分别驶进合肥学院一期、二期两个校区。在献血车到达之前合肥学院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就已经布置好了活动现场,且许多志愿者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谢长祥,来自大二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土木专业。献全血2次,共600毫升。在他上高中的时候,学校附近的献血屋就像种子一样住进了他的心里,生根发芽成为一座城堡,等待他的光临。升入大学,他更加全面的了解了无偿献血的知识。“在血液紧缺的今天,每献一次血,就可能是多挽救一条生命。当知道献血车进校园的活动,我就一直期待着这天的到来。第一次献血的时候,作为一个男生体重刚刚达到献血要求,还是有点紧张。但是抽血的护士很温柔,一直在安慰、鼓励我放松。没反应过来就捐献结束了。感谢大学生红十字会,感谢血液中心,满足我多年献血愿望 ,今后我也会一直坚持参加。”

        来自大二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专业的李润松同学也是第二次参与无偿献血,共700毫升。在参与无偿献血的同时他还加入了公益志愿者服务部门,以身作则,感染着身边的人分享爱心。“我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有爱的事情,因为觉得帮助别人很快乐。通过无偿献血,激发了我今后要多多参与公益志愿活动的热情,能够献出自己的爱心去帮助到更多的人。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把延伸服务做到更好、更深、更细,以便于更好的服务于社会大众。”

        在今天活动的结尾,合肥学院红十会长张信哲同学说:“无偿献血是实行救死扶伤,实行革命人道主义、助人为乐的具体表现。我校与血液中心联合举办献血活动也是为了更好的弘扬和宣传当代大学生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高尚精神,为广大患者尽一份绵薄之力。无偿献血活动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学院学子的公共意识和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并要以实际行动感染社会的决心。同在盖天下,共享生命的感动,让我们慨叹生命的可贵。不论是志愿者、还是受人尊敬的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有你们,真好!”

        一股股青春的热血,一颗颗爱心的关怀渲染着整个活动现场,许多老师和同学都纷纷勇敢的伸出自己的手臂。望着自己鲜红的血液缓缓的流入血袋里,充满了对世界的美好希冀。手捧献血证,他们脸上洋溢着的是无偿献血后的光荣与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