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艾滋,从你我做起

时间:2019-12-13来源:重庆市血液中心作者:重庆市血液中心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全面实施《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永川分中心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发挥医疗卫生机构在全社会广泛普及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确定在12月1日开展“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即在街头献血点开展防治艾滋病和无偿献血相关知识的宣传,加强公共场所和流动人口的科普教育。
        一早,永川分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就在渝西广场、万达广场两个人流量比较大的献血点开始科普宣传,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向大家介绍艾滋病的定义、传播途径和防治方法,免费发放防艾资料和安全套,结合献血时经血传播疾病的检测,也为来访者讲解献血流程及献血后的检测项目,让更多的人了解献血知识并愿意参与进来。
        此次活动坚持支部活动与行业特点相结合,丰富支部文化建设内涵和活动形式,配合业务工作,借助卫生健康工作资源优势,采取服务对象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咨询、健康宣传、科普等活动;让防治艾滋病和性病,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让献血知识进万家,为构建功能型党支部贡献力量,为采供血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