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巡展丨热血青春谱芳华

时间:2019-12-13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从十一月初开始,天津各高校进行了一场爱的接力,从南到北,无问东西,一份份37°的热血,带着灿烂的笑容,沉甸甸称量出奉献。寒冷冬日,爱真的很暖。
     2019高校无偿献血主题巡展活动“青春,天生热血”已经在天津工业大学、南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14所高校成功举行,27天的时间里,共有2019名师生成功献血,献血量达到595670毫升。
     巡展活动每到一所高校,不到半小时,献血车前就能排起长队,同学们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有序地填表、体检、化验、采血。直至夜幕降临,报名处仍然有不少同学在咨询,这份爱心热潮在每一个人心中传递。大家踊跃献血的热情,展现了各高校重视德育教育的良好风尚,更展现了当代学子责任与担当的奉献情怀。
     献血车上,医护人员专注负责,仔细询问检查每位同学的情况。献血的同学们互相鼓励安慰,一些略微胆小的同学也鼓起了勇气,勇敢地伸出了胳膊,眼神里充满着坚定,这些可爱的瞬间都是青春最好的印证。
     很多同学都不是第一次献血,当被问及为什么献这么多次血,会不会怕疼时,有同学说:“也不是不怕疼,但比起疼,我更怕的是有人因为缺血而失去生命,所以每次有机会我都要来献血,缺一次就会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仿佛少了什么一样。”身为当代大学生,他们在用实际行动展现着大学生的担当和社会责任感。
     严严寒冬,不灭的是同学们的献血热情,他们亲身证实青春不是叛逆无知,而是热血奉献,他们尽己所能用这些星星点点的帮助为那些危在旦夕的生命撑起一片璀璨的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