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争优丨体采科技术能手评比活动全面展开

时间:2019-12-16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无偿献血事业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到家庭幸福安康,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为进一步深化血液中心质量管理,规范各岗位技能操作,提升采供血服务质量,提高采供血保障能力,树立和弘扬职工忠于职业操守、科学严谨、甘于奉献的工匠精神,更好地服务献血者和用血者。天津市血液中心体采科在中心领导的号召下于11月14日和15日组织全体人员开展岗位技术能手评比活动。
    本次评比活动在科室领导组织下,全体职工积极踊跃参加。比赛根据不同工作内容设置了招募保留岗、体检征询岗、初筛岗、采血岗4个竞赛岗位,共分为笔试考试和技能操作两个板块。笔试考试针对不同竞赛岗位设置了4套试题,使员工温故知新了《工作手册》、《血站技术操作规程(2019版)》及一法两规等理论知识。科室领导走上街头对职工进行了技能操作实战考核,包含献血者的招募、征询、初筛、采血四项技能,使每位参赛者对SOP的各个环节更加熟记,精进操作。
    通过严格的考核筛选,最终每个岗位各评选出一名技术标兵。招募保留岗:张英英,体检征询岗:郑文静,初筛岗:孙维,采血岗:吕晓萌。
    通过本次技术比武,进一步增强了科室比学赶超的氛围,激励了体采科室全体人员立足岗位,开拓进取,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工作水平与工作效率,以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的工作态度,精湛的技术为每一位献血者提供更专业、优质、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