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政府机关干部职工掀起了冬季献血的高潮

时间:2019-12-13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通讯员:屈闵)无偿献血是目前临床救治用血的唯一来源,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对于保障血液安全、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干部群众无偿献血意识不断增强,全社会支持、参与无偿献血氛围日益浓厚,市政府干部职工每年在冬夏两季血液紧缺的关键时刻踊跃献血,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城乡联动”的无偿献血长效机制。
市政府机关干部职工掀起了冬季献血的高潮
        12月11日,献血车如约来到市政府院内,车刚停稳,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就来到了现场,第一个捋袖献血。这也是他继去年“温暖冬季”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之后再次带头献血。赵俊民十分关心无偿献血工作,边献血边询问近期全市血液供应情况,对我市无偿献血采供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无偿献血是一件很平常却有意义有价值的事,血站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措施,消除民众对无偿献血的认识误区。他号召工农商学兵各界健康适龄人士积极参与到献血队伍中来。同时,并就解决血站在建设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市政府机关干部职工掀起了冬季献血的高潮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在本次活动中捐献了热血。献血过程中,他强调,要加强血液质量安全管理,着力促进无偿献血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市政府机关干部职工掀起了冬季献血的高潮
       上午8点到下午5点,许多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走上献血车捋袖捐血,他们的爱心之举在社会上起到了非常好的表率作用。
       时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时期,广大干部通过捐献热血的大爱情怀践行社会责任,他们的实际行动将会感召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为着力构建工农商学兵无偿献血“生态圈”,保障临床血液救治资源生生不息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市政府机关干部职工掀起了冬季献血的高潮市政府机关干部职工掀起了冬季献血的高潮市政府机关干部职工掀起了冬季献血的高潮市政府机关干部职工掀起了冬季献血的高潮市政府机关干部职工掀起了冬季献血的高潮市政府机关干部职工掀起了冬季献血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