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貌|系血于情,无偿献血

时间:2019-12-16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12月9日上午10点整,我中心携手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联合开展“系血于情,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献血车准时停在粮院餐厅门口,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有序组织和我站工作人员帮助下,对有意献血的同学们进行合理规范的献血操作。填表、体检、初筛、献血......活动井然有序的进行着。在献血过后,工作人员与青年志愿者还叮嘱同学们注意相关事宜。

       谭世豪,机电工程系汽车维修1903班。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献血,对他来说,无偿献血是一件光荣的事情,用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尽管是第一次献血,心理紧张激动之余,又有满满的成就感,虽然没有献多少爱心,但能帮到那些有需要的人,我就很快乐。”

        来自工商管理系电子商务1903班的宋家宝是第二次参与无偿献血。他说“献血又不疼,没有对我身体造成什么伤害,我献血没有特别的目的,我身边的好多朋友也都在献血,既对身体有好处,又能挽救他人的生命,何乐而不为呢?”

        本次“系血于情,无偿献血”活动持续了两天,于12月10日下午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展现了同学们无私奉献的精神。爱心+勇气=光荣献血者。用鲜血托起了他人生的希望,生命因这些勇敢的少年而得以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