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献血三姐妹

时间:2019-12-16来源:晋城市中心血站作者:晋城市中心血站

    11月22日,我在献血屋里见到了南巧莲、王平、丁青三姐妹,她们是多年的朋友,亦是亲昵的闺蜜,5月份的一天,三人无意中聊起无偿献血,平时热心的三人决定一起体验人生中的第一次献血,有了相互之间的陪伴,让彼此少了几分初次献血的紧张感,多了几分快乐,三人有说有笑,不知不觉中奉献出第一份血液。六个月后,笑容满面的三姐妹又携手相伴来到爱心献血屋,再次成功献血400毫升。谈起对献血的体验和认识,南巧莲对我说:“第一次献血还没有太多的感触,只是觉得献血对人对己都有好处,可是后来在手机和电视里看到那些突发交通事故和身患重病的人,看到急需用血的场景,深深地触动我,让我更加坚定了坚持献血的念头。”
    在街头的采血屋里,殷红的血液从献血者的手臂流进采血袋,献血者脸上绽放着笑容;在医院的无影灯下,血液又从血袋顺着透明的导管输入病患者体内,帮助病患者重获健康……流淌的血液,连接着两头,点燃了生命的希望。广大献血者们就是挽救生命背后的无名英雄,他们奉献出自己的鲜血,用实际行动传递人间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