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从不缺席 善举永不单行

时间:2019-12-16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马祥亮,这位25岁的天津本地的朴实小伙子,7年来献血9次,用自己真诚的行动,做出了对生命最可贵的表白。
     “作为年轻人,天津本地人,我们应该成为表率。尽管用血病人来自五湖四海,但到了天津地界儿,得让人看到咱天津人的范儿。”天津本地的献血者逐渐成为天津地区固定献血者主力,天津的老少爷们儿为天津无偿献血事业默默付出着。
     说起今年的这次献血,还是几经波折。本来小马打算在生日当天献血,用这个特别的日子带给生命一份特别的礼物。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披星戴月在晚上7点踏上了从武清到天津站的火车,预备赶在天津站献血车8点结束工作前到达献血车。他还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确定了献血注意事项,工作人员当场对小马的身体健康情况进行了电话征询,发现小马近期服用了需暂缓献血的药物,虽历经周折,小马最终还是与这次献血擦肩而过。
     之后小马又因工作等原因没能来献血,终于在12月7日,他又来到了天津站献血车,成功通过献血体格检查和血液初筛,完成了这次几经波折的献血。俗话说好事多磨,虽然计划几次,错车费时,但是小马一点也不后悔,反而觉得这次生日特别有意义。
     科室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与小马联系并送上祝福,感谢他在生日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是献血,同时提出要给他补过一个生日,却被小马拒绝了,他不想麻烦工作人员,一个人默默的来到献血车完成了此次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