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118人献血45800毫升!新华医疗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时间:2019-12-16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12月7日上午,新华医疗科技园区内,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们在采血车旁排起了长队,依次参加无偿献血。
       冬季是临床用血的高峰期,但由于气温较低,街头献血者数量往往比平常少,容易出现季节性缺血。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为缓解血液库存压力,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员工开展了“情暖冬日,奉献热血”新华医疗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新华医疗作为一家红色国企,将秉承“传承红色基因,承载民族使命”的光荣传统,有担当意识,我们也曾经组织过多场献血活动。”新华医疗团委书记安昊表示,公司有很多员工都坚持献血,有的员工已坚持多年。
       上午8:00,记者在现场看到,采血车刚一停,早已等候在园区的员工便纷纷上前来帮忙,一切准备就绪后大家开始填表、体检、化验、献血,其中有部分员工已是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对献血流程非常熟悉,自己献完血后还向初次献血的工友们普及献血知识。
        “第一次献血是在2009年,正好是我20岁生日的时,作为给自己的生日礼物。”新华医疗工会委员孙莉莉告诉记者,自己坚持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信念,每半年都献一次血,也鼓励身边的人一起献血,至今已献血12次。
       “目前我市A型和O型血液储备比较紧张,在此,淄博市中心血站呼吁符合条件的市民和团体紧急献血以保证血液库存。市民可就近到淄博市中心血站和各街头献血屋献血。”
       冬天的寒冷让人们穿上厚厚的外套,然而这并未挡住大家的献血热情。据了解,当日上午,有118名员工参加了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共计献血45800毫升他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