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好姐妹结伴撸袖献热血

时间:2019-12-16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12月4日,记者一走进淄博市中心医院旁的献血屋,就看到正在献血的韦丽,这是她第一次献血,但却看不出有任何紧张情绪,填表、检测、献血,一切有条不紊。“其实,我很早就有想要参与无偿献血的想法,前几年有点贫血,一直未能如愿,听经常参加无偿献血的同事说,现在咱们市血库缺B型血和O型血,就立马和同事们一起过来参与无偿献血了。今后,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韦丽告诉记者。
        不只韦丽,与她一起来的同事们也都纷纷撸袖献血。之前在单位参加过一次集体献血的柴杰是位干练的女性,填表、验血、献血一气呵成,“献血对我而言是一件责无旁贷的事,也是自己对于社会责任的一份担当,随着对无偿献血的深入了解,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朋友和同事一起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为社会奉献更多爱心。”柴杰告诉记者。
同样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的张冉冉,在同事韦丽、柴杰献血后,也很快献血400毫升,身材瘦小的她,献血时丝毫不紧张,但是验血的时候她却很紧张:“好担心自己的血会不合格,听到自己可以进行无偿献血时,真的太高兴了。”张冉冉说。
        组织姐妹们一起来参与无偿献血的付玉花是位常年坚持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今年8月份我刚刚进行了无偿献血,现在还不到半年时间,所以今天还不能献血,从淄博献血微信公众号上得知现在血库急需B型血和O型血,我就告诉了几位同事,没想到大家非常踊跃,抽中午午休的时间一起来无偿献血。”付玉花告诉记者,她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是在1996年,现在每年献血2次,已经坚持了多年,“献血不仅对身体有好处,又可以帮助到有需求的人,关键时刻还能救人一命,是件很有成就感的事。”看着付玉花与同事们脸上温暖的笑容,听着她们朴实无华的话语,记者与工作人员都感觉心里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