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包虫病攻坚战!确保患者手术用血!果洛州达日县干部职工无偿献血为生命加油!

时间:2017-09-22来源:果洛藏族自治州中心血站作者:钱角巴杰

 

           为进一步明确目标、形成合力,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和矢志不渝的决心打好防治包虫病攻坚硬仗,保障包虫病患者手术治疗期间的血液储备,确保每一名包虫病手术患者得到有效的救治和安全用血,9月20日由州中心血站、达日县卫生计生委和县人民医院联合在达日县人民医院开展了以“打响包虫病攻坚战!确保患者手术用血!达日县干部群众无偿献血为生命加油!”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和“打响包虫病攻坚战,确保患者手术用血,爱在吉迈镇,热血传真情”现场采血活动。
        活动中来自县卫计委、县宗教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武警果洛支队达日中队、县消防中队和县医院、县卫生监督所、县疾控中心、县妇保站、县藏医院的党员干部职工以及个体工商户、牧民群众个个争先恐后,踊跃献血。出席省十三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县人民医院吴敏院长率先垂范,献血300毫升。她说:“打赢包虫病攻坚战,确保患者手术用血,作为医务人员更能体会到血液对于亟需用血的患者来说意味着什么?身为医务工作者更能明白血液在救死扶伤中不可替代的作用,应向全县人民作出表率!”;随后县医院副院长朱福、柔达也分别献血300和200毫升。领导带头,党员争先,群众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场面动人、暖流潺潺。在县医院干部职工的率先垂范引领下,全县的党员干部职工和个体工商户、牧民群众共51名无偿献血者献出了自己的“一腔热血”,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一袋袋鲜红的血液彰显着达日县干部职工和牧民群众以实际行动为打赢包虫病攻坚战,确保患者临床用血做出了表率,向社会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此次活动得到了达日县卫生计生委和县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组织。全天共发放藏汉文宣传材料1000余份,悬挂横幅3条,采集血液13600毫升。
        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崇高的义务和光荣职责,是生命的呼唤,是爱心的延续。近年来,达日县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把献血当作自已对社会应尽的责任、义务和爱心,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回报社会,诠释了全县人民的社会责任感,为切实提升牧区群众健康水平、打造健康果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血,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这无疑是达日县干部职工和牧民群众用爱心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献上的一份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