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同行 鼓动未来——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团队建设活动

时间:2017-09-26来源: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

说明: 3667605560429242
秘书处研培部志愿者刘竞倾情分享《风雨六年志愿路,我们共同走过》
 
        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走过九年韶华时光,众多有爱有为的志愿者伙伴集结京城,为首都献血公益贡献力量。为提升志愿服务和管理水平,促进志愿者交流学习,协会于9月2日-3日在北京云泽山庄生态度假酒店举办“志愿同行 鼓动未来——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团队建设活动”,诚邀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特聘专家彭振、河北省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管理部部长黄海龙、秦皇岛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曾凤芹、秦皇岛市中心血站采血科副科长李梅、密云区血站副站长谢彪、通州区血站血源管理科科长厉海天、通州区血站采血科科长陈明和社会各界140名优秀志愿者骨干出席,聚一场才智飞扬的交流盛会,行一次热情激荡的团建旅程。

活动共分专家授课、骨干分享、团队建设三个部分:
专家授课环节。

        9月2日上午,黄海龙介绍了河北省巩固与发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队伍的管理情况,从强化管理、规范建设、打造队伍、保持活力、发挥作用等方面分享经验。之后,李梅介绍了志愿者在农村无偿献血招募中的作用。
        下午,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血源管理科副科长、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侯明介绍了首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精细化管理,展示协会九年文化和发展进程。之后,彭振以“众志成城”志愿者团队建设与管理为题,通过击掌传情、龙卷风等丰富有趣的互动,增进了解信任,促进团队融合,场内时而欢乐融融,时而紧张刺激,志愿者受益匪浅。
 
说明: 518239725468599045
第四分区志愿者赵敏倾情分享《因献血,与志愿结缘》

骨干分享环节。
        秘书处研培部志愿者刘竞、第一分区区队长许亚京、北京工商大学献血志愿者团队长李文婧、秘书处会员部志愿者朱叶、第四分区志愿者赵敏、第二分区志愿者穆永存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倾情分享《风雨六年志愿路,我们共同走过》、《我能做什么》、《2017——我的志愿成长年》、《我与志愿有个约会》、《因献血,与志愿结缘》、《以爱的名义,为生命加油》,从分区管理、秘书处建设、团队成长、优质服务、捐献热血等多角度分享与协会的点点滴滴,真挚朴实,情暖人心。与会人员与分享者频频互动,共情共鸣,为首都献血志愿服务队伍的蓬勃发展建言献策。

“鼓动未来”团建环节。

        在拓展师的带领下,通过召集部落、角色扮演、共同合奏等环节,将非洲鼓的节奏与表达艺术相结合,带领志愿者释放天性,感受热情奔放的非洲鼓节奏。通过各声部合奏、歌声、舞蹈和肢体语言演绎出知行合一、同心协力的团队合作精神。斗鼓的环节,更是激发了志愿者团队热情,激荡的志愿鼓声响彻霓凰广场。晚间,志愿者带来了丰富纷呈的文艺节目,歌声嘹亮动听、优美悦耳,舞蹈充满朝气、动感十足,现场志愿者掌声阵阵,仰望漫天星空,静心畅聊,充分展示了志愿者活力、多彩的精神风貌。
        第二天的激流勇进的水上团建项目中,通过赢取装备、分组PK、成员保护等环节,让志愿者在应急应变中团结一致,既享受速度与激情的快乐,又感受挑战与对抗的刺激。
        两天充实紧凑的团建之旅,促进了不同地域和组织的志愿服务工作交流、志愿者团队的融合。大家加深志愿友谊,为未来更好的开展献血志愿服务进行资源整合和能力铺垫,共同为献血事业贡献力量。  

说明: 176147600588039453
志愿者感受热情奔放的非洲鼓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