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岁生日的最后一次献血

时间:2017-09-29来源:鹰潭市中心血站作者:蒋彦
    韦广建,今年60岁,是江西省核工业地质局261大队的一名职工,从2007年开始参加献血,10年来坚持献血20次,献血总量达7800毫升,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2017年9月25日是韦广建的60周岁生日,这天下午,韦广建来到鹰潭市大观园献血屋完成他人生的最后一次献血,鹰潭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工作人员和无偿献血志愿者为他送上了生日祝福、生日礼物、鲜花和荣获证书,一起见证这个难忘的时刻。
    当鲜红的血液从手臂缓缓流出,他说:“过了今天我就不能再献血了,感谢你们为我庆祝生日。今天我要用献血的方式来作为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我以前长期从事地质勘探,从野外工作退下来后回到鹰潭才参加献血,献血这些年来深刻的体会就是感到献血的好处太多了,它即能治病救人,又能让自己的身心愉悦,我的家人都很支持我,说献血是奉献爱心,是做善事,所以我一直坚持了下来。”多么朴实的话语,希望有更多地人能加入无偿献血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