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中心血站开展2017年采供血应急演练

时间:2017-09-29来源:攀枝花市中心血站作者:攀枝花市中心血站
       
        为保障突发紧急情况下我市临床急救用血的供应和安全,攀枝花市中心血站于2017年9月26日在仁和区开展了2017年采供血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在紧急突发状态下,血站迅速评估库存情况并逐级汇报后,于26日早7点迅速启动《采供血应急预案》,进入二级“应急”状态。体采科迅速制定紧急采供血招募计划,并快速出动献血车,早8点30分达到应急点采血,当日有攀枝花市仁和区献血办组织的129名应急献血者参与应急献血,共计采血38350ML;成分供血科立即评估供血情况,开展血液制备及供应工作;检验科迅速组织人员对待检库内血液进行检验;于晚11点宣布结束《采供血应急预案》。

        演练结束后,市中心血站组织应急小组成员对演练流程进行了总结讲评,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采供血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同时还发现了实际操作中存在的不足,强调了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是采供血机构的重要职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此次演练使工作人员更加熟悉各自的岗位职责,不断改进修正应急预案,全力保障紧急情况下全市的临床用血供应。

攀枝花市中心血站开展2017年采供血应急演练

攀枝花市中心血站开展2017年采供血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