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个集体

时间:2020-01-22来源: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

        无偿献血,救死扶伤。
        在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无偿献血队伍中,有这样一个集体,他们手握方向盘,深入街头巷尾、企事业单位、院校社区,为无偿献血工作顺利进行战严寒、斗酷暑,他们用严谨的作风,高超的技能,保障了无偿献血工作高效开展。他们就是体采科献血车的司机们。

        临近年关,储备血液成为采供血工作的重中之重,体采科统筹安排了下乡采血任务。从1月8日到1月22日,流动献血车进入榆中、皋兰、永登、红古、新区、定远等地开展招募采血工作,全力保障春节期间临床用血。为了能够确保采供血工作顺利进行,体采科专门组织了一次驾驶员安全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模拟学习清除车窗、反光镜积雪,保持视线;开车起步稳,保持车速平缓;保持车距,开启雪地模式及雪地防滑链使用等。

        献血车是保障采血工作顺利进行的载体,更是爱心传递的“方舟”。司机们不但驾驶方向盘,更是尽心尽力完成献血车上的其他工作。王纯一细致周到,他特别重视发电机的保养,发电机总是被擦得一尘不染;沈治严谨慎重,凡事都能一丝不苟的认真完成;柴照旺严守纪律,工作时总是早到迟走,按章执行;米东林技术熟练,遇到困难总是走在前列。他们平时加强学习交流,互通驾驶体会心得,遇到问题及时沟通援助,司机们团结向上的工作精神,为保障采血任务的顺利完成形成了合力;更是体现出了体采科全体奉献、敬业、团结、向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