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率先落实无偿献血“三免”政策

时间:2017-10-02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周沁园

        今天,我市有近200名献血者陆陆续续从市中心血站领到了第一批“扬州市无偿献血光荣卡(以下简称“光荣卡”)”。从即日起,这200名献血者可凭“光荣卡”,享受看病免交普通门诊诊察费、免费乘坐市区公交交通工具、免费游览园林景区的“三免”政策。
        “领到爱心卡,好激动!”9月29日上午10∶40在市中心血站,很多献血者开开心心地赶来领卡。曾经,他们一次又一次挽起衣袖无私奉献,捐出自己的点滴热血,挽救他人垂危的生命,他们无怨无悔。如今,这张满怀关爱、带有温度的卡片,是市政府对无偿献血者甘于奉献的嘉奖,更是鼓励,是尊重,更是厚爱。
        由于省内暂时还没有开始发放相关证件,我们扬州市率先发放“爱心卡”仅限在扬州市范围内使用,在不久的将来会收到江苏省无偿献血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监制核发的相关证件。拿到“爱心卡”的献血者说,这项政策符合民心,深入民意,真正为奉献爱心的献血者带来了关爱和福利。市民刘辉和王军两个人同时领到了“爱心卡”,乐呵呵地说,党和政府对我们献血者不薄。
不少领到“爱心卡”的献血者说,发放“爱心卡”的宣传效果非常好,自己的一些身边人献血不到4000毫升,也打算加快献血步伐,争取早日加入“三免族”。

        在新《江苏省献血条例》颁布以来,扬州市中心血站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与人力,建立专门的工作小组,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工作,力争让我市参加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能早日享受到带有人文关怀的优惠政策。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三免”政策在我市得以全面实施,这是全社会对献血者善举行为的尊重、认可和肯定,也是党和政府对献血者关怀的重要体现。
 

 
咨询电话:0514-87959970 87959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