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贺华诞 红色先锋展情怀

时间:2017-11-03来源:马克-山东省泰安市作者:马克-山东省泰安市

泰安市中心血站情景剧《爱心巴士》在全市卫计系统文艺汇演中广受好评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即将到来,以及党的十九大即将隆重召开之际,为迎接和庆祝祖国母亲华诞及中国共产党这一历史盛会,由泰安市卫生计生委、市医务工会举办的,主题为“白衣天使贺华诞 卫计先锋展情怀”的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庆祝建国68周年暨喜迎党的十九大文艺汇演活动,于9月26日在市广播电视台成功举办。
        泰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鞠向群,市政协副主席程明,市人大副秘书长刘传华,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工委主任王德全,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彭恒玖,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主任李建国,市文明办副主任何召松,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爱国,市人社局医疗保险处主任石文东,市文广新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士强,市总工会副主席郭青,共青团泰安市委副书记刘荣星,市妇联妇儿办副主任赵月华,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刘焕星,以及市卫生计生委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卫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直以及省属驻泰及民营各医疗卫生机构和计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了文艺汇演。
        当天,来自基层一线的卫生计生党员干部职工载歌载舞,演绎了17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向祖国母亲生日献礼,充分展示了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救死扶伤、大医精诚的职业精神,奋发进取、自强不息的进取意志和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唱响了“天使先锋”品牌形象。
         泰安市中心血站情景剧《爱心巴士》,以血站资深护士郭阿姨和在公交公司工作的女儿小花为主线,通过母女的视角,以及采用蒙太奇艺术手法,通过舞台灯光和背景画面的切换,巧妙的在一辆巴士车厢内,汇聚展示了泰安市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无偿献血者、长年受到捐血救助的患者以及因为献血结缘的情侣等人物设定。情景剧整体节奏紧凑连贯,构思新颖独特,剧情合理并充满正能量,演员表演自然真挚,台词设计生活化、趣味化,随着剧情发展不断切换的背景图片和音乐也恰如其分的起到了很好的烘托气氛的作用。
        正如剧中的经典台词描述的那样,世界上最奇妙的感觉就是,他捐献的血液,流淌在你的身体内,他走进了你的生命,却与你素不相识。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无名的献血英雄,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形形色色,却为了同一件崇高的事情走到一起。献血的你,灵魂如虹;你献的血,生命涌动。希望通过这幕就、情景舞台剧,呼吁全社会人民积极关注和支持无偿献血,用爱心为生命加油!(马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