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中心血站开展迎新春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20-01-23来源:蚌埠市中心血站作者:蚌埠市中心血站 田甜

       为强化蚌埠市中心血站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蚌埠市临床用血安全及时有效,1月17日,蚌埠市中心血站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对街头各采血点及站内进行隐患排查。
  检查组分别对蚌埠市各个采血点和站内各部门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每到一处仔细检查日常工作流程、血液安全质量控制细节,认真了解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消防配备、水电安全、食堂用餐卫生安全和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及消防应急通道是否保持畅通进行逐项检查,并随机抽查了采血人员对安全用电、消防和应急知识掌握的情况。
  在检查中,蚌埠市中心血站副站长陈远贵根据站党支部的指示精神,要求全站各科室、各职工必须明确职责,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针对薄弱环节和重要工作要随时进行检查和处置,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消除盲点。并强调,要在节前做好充分的准备,落实好应急用血、后勤保障等,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通过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加强全站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筑牢安全防线,确保血站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春节长假期间蚌埠市采供血工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