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血液安全技术核查组莅临 泰安市中心血站检查督导工作

时间:2017-11-03来源:马克-山东省泰安市作者:马克-山东省泰安市



督查组专家、东营市中心血站质管科科长朱琳在业务科查阅有关资料文件核实有关数据(于瑞杰 摄影)


督查组专家、山东省血液中心质管科科长庄云龙在质管科查阅有关资料文件核实有关数据(于瑞杰 摄影)


督查组专家在质管科查阅有关资料文件核实有关数据(于瑞杰 摄影)


督查组专家在质总务科查阅有关资料文件核实有关数据(于瑞杰 摄影)


山东省血液安全督查组莅临泰安市中心血站指导工作(于瑞杰 摄影)

 

        为进一步依法推进血液管理工作,强化血液安全意识,落实血液安全责任,保障临床用血供应与安全。9月28日上午,由山东省血液中心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蓬带队的省血液安全技术核查专家三组一行六人莅临我站,对我站采供血服务全过程及相关工作进行技术核查。泰安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科张灿宏科长、李振宇科长陪同了检查。
        在汇报会上,李振宇介绍了泰安市血液安全工作的基本情况。市中心血站站长周林和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张开刚分别作了工作汇报。随后血站核查组专家深入科室以查看质量体系文件、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从无偿献血宣传与招募、采血服务、血液检测、血液制备与供应以及质量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核查。在核查的同时,核查组专家与相关科室负责人交流了工作经验,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核查组认为,我站质量管理体系整体运行良好、富有成效,采供血业务有许多亮点和特色,尤其是团体献血工作开展扎实,献血招募形式上有创新、思路开阔。核查组专家在与相关科室负责人交流经验的同时,结合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技术核查为我站血液安全技术和质量的提升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我站将会继续保持工作中的亮点,根据技术核查中发现的不足和专家组提出的意见逐一整改,保障血液采集和供应的安全。
        核查期间,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战涛和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王磊光作为本次全省血液安全核查工作的巡视员,亲临泰安市中心血站对核查工作三组的技术核查情况进行了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