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袖奉献爱心 行动彰显文明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7-10-09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9月14日,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开展了今年第二场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院内职工的积极响应,当天共有49人成功献血,共捐献血液15600毫升。
        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包括市民对公益事业的参与,而无偿献血,就是其中之一,很多时候,文明就在我们身边,就在举手投足之间。我市现正大力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海医第一附院本次献血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我省卫生计生系统工作人员的精神文明素养,用行动为我市“创文”添砖加瓦。
        来自检验科的王强已经是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老朋友了,在活动现场和工作人员们都相当的熟络。“几乎每次来采血都会看到他,基本次次不落,是一名铁杆献血者”,这是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对他的评价。挽起袖子,王强又献出了400毫升血液,截止到目前,他已捐献血液4200毫升。
        献血从来不是“男士专例”,挽起袖子,女性也是“半边天”。活动当天,也有不少女医生女护士前来献血,来自门诊部的黄团便是其中之一。“献血对健康无害,作为医务工作者更应该积极献血,我还会坚持下去,把献血作为自己每年必须完成的‘任务’”。截至目前,她已捐献血液3000毫升。
        海医第一附院的医务人员通过献血向社会证明了血液对于挽救生命的重要意义,践行了医院“一切为了病人,为了一切病人,为了病人一切”的工作理念,这也是该院医务人员良好医德的体现。无偿献血不仅仅是一种社会责任,也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海医第一附院医务工作者不仅能将脆弱的生命呵护,也能用血与血的融和谱就生命延续的赞歌。这就是他们作为医者最神圣的职责和无上的光荣。
        目前,我省每天仍需400人献血才能基本满足临床用血需求,心相连,爱无界,欢迎您加入无偿献血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