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双节小长假期间544人参加无偿献血

时间:2017-10-10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孟玲

        今年为期8天的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小长假于昨天正式结束,期间,我市中心城区各献血点照常工作,500余位市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为我市医疗临床用血提供了充足保障。
        10月1日、2日,桂阳县积极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为平日里少有休息时间的各事业单位职工提供参加无偿献血的便利。2天里,该县共有43人次积极挽袖献血。
        10月4日,中秋节当天,我市医疗临床接连几位B型血患者急救输注浓缩血小板,血小板库存量下降,需即刻补充。郴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何志龙、肖小兵等人获悉消息后,搁下与亲人团聚的行程,马上赶到市中心血站机采科捐献成分血。其中,肖小兵还是专程从桂阳县赶往,献完血后,仅休息片刻就又急忙赶回吃团圆饭。
        10月8日,小长假最后一天,外出游玩的市民纷纷归来,各街头献血点接待的献血者明显增多,当天,我市假期以来单日献血人次达到了最高,共有119人次。市民李先生就是刚带着家人从厦门游玩回来,趁着这最后一天,在儿子的见证下和妻子一起参加无偿献血,为小长假划上了完美句号。
        无偿献血事关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事关万千家庭的幸福美满,为了保障我市医疗临床用血充足安全供应,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节假无休坚守在采供血一线,无数爱心市民奉献热血挽救了他人的生命,他们可爱可敬,是这座城市的守护者。
        据悉,我市今年“双节”小长假期间共有544人次参加无偿献血,日均68人次献血,较去年国庆小长假的日均71人次有所减少。显然,无偿献血还需更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挽救生命,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