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举办献血管理与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17-10-11来源:江西省输血协会作者:陈钰琳

         9月28日,由江西省输血协会主办、省输血协会献血促进工作委员会协办、南昌市血站承办的献血管理与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南昌举办。省输血协会理事长、省血液中心主任孙常翔在开班式上讲话。省输血协会副理事长、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李秀珍、省输血协会秘书长彭继红等领导参加开班仪式,省输血协会献血促进委员会主任委员、南昌市血站站长陈火玲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采供血机构的分管领导、体采招募科、血源科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志愿者代表150余人参加培训。
       孙常翔指出,血液供应是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民生工程,要求各级采供血机构要不断探索无偿献血招募长效机制,提升献血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改善献血服务质量,保障临床用血的需要和安全。同时,希望大家珍惜此次交流学习机会,学有所用,并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献血宣传招募和服务工作,开创我省无偿献血事业发展新局面。
       此次培训班邀请到了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王鸿捷、吉林省血液中心副主任李冰冰、河北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陈莉、南昌大学MBA导师顾玉刚分别就无偿献血——从教条到循证、献血招募与服务、河北省无偿献血工作经验介绍、献血招募的沟通技巧等内容进行授课,授课老师还与学员进行互动,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高层次、实用性强的培训,即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对今后本单位献血工作的创新和发展起到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