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鄄城县卫生计生系统无偿献血汇聚温暖大爱

时间:2017-10-11来源:菏泽市中心血站作者:张勇军

        9月30日,在鄄城县卫计局的倡导下,全县卫计系统干部职工开启了今年的无偿献血活动。
        县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田修功说,“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无偿献血义不容辞。”在献血活动现场,干部职工排队进行查体和献血,气氛十分活跃。鄄城县人民医院业务副院长古广年刚忙完手上的工作就匆匆赶到现场,近几年来,他已连续献血近4000毫升。“在卫生计生系统工作多年,深深体会到血液对于患者的重要性,同时希望通过自己身体力行影响和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古广年一边挽袖献血,一边说到。面带笑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医师张宁今天是第三次来献血,她对献血这方面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无偿献血能救人,也有助于促进自身血液新陈代谢。有一位中年男士,他的献血经历格外令人感动。“我是身体很好,看不出来吧,我已经50岁啦。”县人民医院胸外小儿外科副主任医师陈文革说,1998年一位直肠癌病人在手术中输血,当时陈文革是手术医生之一,碰巧患者所输的血就是他一周前献的血,当得知这一情况后,他的心情无比激动,能用自己的鲜血来拯救一个生命,并且还是自己亲手做的手术,他感到很自豪,从此以后陈文革每年都坚持无偿献血。  
        近年来,鄄城县卫计系统把无偿献血活动,作为开展“两学一做”的主题活动,使爱心献血活动成为全县卫生计生系统的常态化活动和特色品牌。据悉,此次献血活动共264人参与献血,献血量共计1056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