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战报——情系疫情献热血,有我一份子

时间:2020-02-11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没有一个严冬能够阻挡春天的脚步,没有什么困难能够阻挡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决心,最美逆行战“疫” 用热血书写仁心、大爱!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影响,街头献血量锐减,青海省无偿献血面临严峻挑战。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一分院接到总院的无偿献血倡议后主动请战,于2月10日组织开展“抗疫情、保供血”团体应急献血。
      青海省血液中心的采血车一大早来到,在院领导的有序安排组织下开展次无偿献血活动,填表、验血型、量血压体检等献血流程依序进行,“特殊时期,医者献血也是用另一种方式在救人。”活动的负责人说,医务人员积极报名参与、为爱“逆行”,分时段分批次有序前来献血,演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下的另一种“救死扶伤”。他们的“热血”相助让这个寒冷的早上充满了暖意,彰显了热心公益和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
在防控疫情危难之际,所有人没有畏难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尽自己所能出一份力,奉献一份爱心,一起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每一位无偿献血者,都是为爱逆行的勇士。2月8日——9日在西宁各个爱心献血捐献点共有149名“蒙面侠”捐献热血58200毫升。虽然处于不同的岗位,你们拥有一个共同的称谓——最美逆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