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血站新引进的成分血保存及检验设备已投入使用

时间:2017-10-11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刘伟伟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确保血液质量,不断提高和加强血液检验技术和安全控制,进一步满足医疗临床救治需求,2017年9月底南昌市血站引进两台成分血设备:XHZ-IB型血小板恒温振荡保存箱一台、Freedom EVO ELISA全自动酶免工作站一套,目前,这两台设备已通过安装和使用确认,工作人员己经完全熟悉并反映使用良好。

XHZ-IB型血小板恒温振荡保存箱
 
        XHZ-IB血小板恒温振荡保存箱设计更合理,采用透明玻璃门,轴流风机的采用使箱内温度均匀、控温精确。采用双路微电脑控制,具有自动控制温度,自动检测故障等功能;对箱内温度超温、温度传感器故障、振荡停止等均能自动报警。除微电脑进行控制外,机器另设有独立的超温报警系统,以便工作人员发现并及时处理。该保存箱为血液提供了更好的保存环境,使南昌市血站的血液质量更上一个新的高度。

Freedom EVO ELISA全自动酶免工作站

        Freedom EVO ELISA是TECAN公司专业研制的酶免分析一体机它兼顾了高通量和灵活性的要求。其开放的平台使ELISA实验所有的通用步骤自动化。包括样本分配、样本预稀释、移液、孵育、洗涤、判读及实验结果的自动生成,该设备能让工作更加安全、简便、高效。从鉴别原始样本到将实验结果输入到实验室信息系统全自动化,能够提高实验的质量和效率。
        新设备的引进增强了南昌市血站血液保存与检验这两个关键质量环节的硬件实力,使我站血液安全控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为血液安全筑起一道新防线,同时也是血站“严谨求实,精益求精;及时准确,安全有效;持续改进,科学发展”管理方针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