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血站:血站人“逆行”献血驰援武汉

时间:2020-02-11来源:洛阳市中心血站作者:洛阳市中心血站
      11日上午,洛阳市中心血站两位党员来到纱南献血屋,分别捐献了单采血小板。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洛阳市中心血站已有6人“逆行”参加献血。

洛阳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吕运来

洛阳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李冬
       据悉,2月10日17时,洛阳市中心血站接到通知,洛阳支援武汉的第二批30个治疗量单采血小板要在2月13日早上送达,目前全市B型血小板供应紧张,两人都是B型血,于是一大早赶到献血屋献血。
      按照国家卫健委要求,河南省需每周向武汉市支援单采血小板,洛阳市承担每周30个治疗量的援助任务。2月5日上午8:10,洛阳市第一批30个治疗量单采血小板顺利启程,经郑州集中转运至武汉。为持续做好该项工作,中共洛阳市中心血站支部委员会于2月10日向全站职工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报名参加单采血小板捐献,为全社会作表率,带动更多市民加入单采血小板捐献队伍,保障支援武汉任务圆满完成。不到一天时间百余人的血站就有53人报名,血站将根据每次任务缺口有序安排职工捐献单采血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