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不一样的战场 同样的抗争

时间:2020-02-12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邓天运

        2月7日,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组织全院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上百人积极响应,献出热血,齐心抗“疫”。当天共有168名职工成功献血,合计献血5.825万毫升。
        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罗杰峰说:“除了疫情防控,日常医疗工作照样进行,所以还有大量的危重病人甚至一些外伤或其他病人需要用到血。在非常时期我们的医务人员必须拿出责任和担当”。自从我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级响应以来,居民减少外出,企业、学校延期开工开学,南宁市献血人数急剧减少。为此,南宁中心血站医务人员在率先组织献血的同时倡议社会各单位团体积极献血,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并组织开展献血活动,成为第一个响应、开展团体献血的驻邕区直单位。
        南宁中心血站站长余梅介绍,从这几天血站的采血的数据来看,每天的采集量仅仅相当于日常用血量的1/10,目前血液库存急剧下降,预计这几天血站的库存就会出现预警,希望更多单位团体、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献血活动,共同热血抗“疫”,守卫生命。为做好献血现场的疫情防控工作,南宁中心血站和医院的工作人员通过引导献血职工网上填表报名、分时段预约献血等措施,尽可能减少献血现场的人群聚集,并每隔两小时做一次全面消毒,保障献血环境的安全。


 
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罗杰峰动员职工献血
 
 
为前线的战友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