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积极应对血液紧张 率先垂范 站长周林带头献血

时间:2017-10-10来源:泰安市中心血站作者:马克-山东省泰安市

得知O型血库存紧张,泰安市中心血站站长周林带头应急献血(马克 摄影)

        由于近期泰城各大医院临床医疗用血量持续上涨,市中心血站库存血液一度出现告急的局面。为了积极应对医疗用血告急的情况,血站领导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及时调度,采取增加流动采血车外采频次,向重点单位和固定献血者人群群发短信,协调联系有关高等院校和大型企事业单位开展团体招募,以及继续鼓励动员各有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参加“热血多米诺 爱心大接力”活动。
       10月13日上午,刚刚上班的市中心血站站长周林,首先到供血科了解血液库存情况。当得知O型血库存非常紧张后,3月份在泰新高速突发交通事故急救献血救援活动中,刚刚献血的他,毅然带头撸袖捐血。周林拒绝了笔者的采访,他说,我们血站人做的就是捐血救人的公益事业,这是我们份内的工作,多宣传报道一下那些长年坚持无私奉献的固定献血者们。
       近期,通过媒体呼吁和血站工作人员的倡议发动,已经有8家企事业单位和高校主动报名开展献血活动“热血多米诺 爱心大接力”活动。在当前血液库存紧张的时候,我们也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单位接力此项公益活动,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不断地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