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卫计委副主任王红艳一行莅临 西安市中心血站召开采供血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17-10-23来源:陕西省血液中心作者:陕西省血液中心
                                                      
        2017年9月25日上午,市卫计委王红艳副主任、医政医管处闫自强处长以及医政医管处赵巍一行三人到市中心血站召开采供血工作专题会议。办公室、业务科、质管科、采血一科、采血二科、供血科、血源管理科等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专题会议。
        首先参会科室负责人就采供血工作、团体献血献血点设置、献血宣传、绩效酬薪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存在的问题以及想法分别进行了汇报。随后李向华书记、赵京文副站长、杨延副站长针对所谈到的困难和问题分别进行了补充发言。李恒新站长就采血点设置、团献工作、互助献血、血费直报及绩效工资改革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梳理汇报。

        听完发言医政医管处闫自强处长首先谈到:为了下一步做好文件的制定,要求血站做好基础工作,包括相关数据、历史性数据及及兄弟城市的做法、经验。
        会议快结束时,王红艳副主任在指出血站工作存在的问题的同时,也对血站工作做得好的地方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医政医管处与血站共同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组织机构建设问题。要求血站做好基础调研工作,参照成熟经验,形成切实可行的报告,在医政医管处的积极协调下,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各部门职责,定期沟通。
        二是制度性文件建立。对标同等城市,参照浙江、杭州、武汉、成都等城市的做法,梳理出我们目前最需要的,拿出具有说服力的依据,形成自己的规章。
        三是近期筹备两个会议。首先是十九大召开前期血液安全保障和采供血安全工作会议,会议上要对全市供血和用血情况进行通报,这个会议要尽快筹备、尽快组织召开;其次是由市政府组织召开的血液工作会议,这个会议要认真谋划、认真准备,要确保会议有效果。
        四是近期要做的工作。首先是基础性调研工作要做好,要如实反映情况,找差距找短板,与同等城市比提出建议;其次是采血点设置,设置要有前瞻性,工作要做细致,逐一落实;第三是血费直报工作,要与整体信息化相结合,不要贪大求全,逐步开展,全面推行;第四供血准入问题,前期做了基础性工作,要严格区分供与不供的资质,完善标准。
        五是采供血安全。严格工作流程,规范操作,持续改进质量体系,推进精细化管理、细化血站内涵、细化服务,给献血者和医疗机构提供优质的的服务,推动血站事业持续创新发展。
        最后,李恒新站长表态:“一定按照委领导要求,完成好安排布置的几项工作,全面保障十九大期间全市临床用血的安全采集和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