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这个时期献血的意义

时间:2020-02-26来源:深圳市血液中心作者:深圳市血液中心



     输血科是用血大户,不用解释,都知道是为什么。身为输血科科主任的罗湖医院集团的蔡主任自带“敏感神经”,得知疫情期间,街头采血困难,蔡主任就在集团内发起号召,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
 


     号召一发,陆陆续续接到了300多位同事的报名,得知这个消息,是意外之喜,但又是情理之中。因为她们每个人都知道这个时期献血的意义。

 


 

    “老百姓对我们有期望,我们也不会让老百姓失望”,罗湖医院集团院长孙喜琢(右三)希望,“疫情期间与我们的广大市民一起渡过难关,该治的病还得治,疫情很快过去,我们的身体健康还需要深圳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付出、奉献、坚守” 。
 


     罗湖医院集团共有4700人,疫情期间,部分医务人员随时待命驰援湖北,所以这次活动报名的300人是经过工会筛选的。报名的300多位同事,按照统一分配分批次的奉献爱心。2月25日,首批报名的同事陆续奉献爱心。
 


     车下间隔一米等待,车上间隔一米献血,你我之间保持安全距离,但一米距离丝毫没有隔绝我们之间的爱。

     每当危急时刻,总能见到医务人员的身影,好像他们总有用不完的能量。其实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感谢这其中的每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