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助力战“疫”!致敬贵州省骨科医院年内两次组织无偿献血

时间:2020-02-26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冉贤江 陆蓉

     
 

      2020年是共同砥砺前行的一年,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人们出行受控,献血人数锐减,但临床急重症患者的输血救治工作决不能按下暂停键,贵州省血液中心和全国一样,血液库存非常紧张。

       面对当前严峻形势,省骨科医院感同身受,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今年1月,为助力春节备血工作,医院组织142名医护人员成功献血43000毫升,在此基础上,于2月24日迅速召开党委扩大会,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积极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和影响身边群众,再次组织团体献血,为爱“逆行”,共同抗“疫”,全力支援省血液中心共渡难关,这也是疫情发生以来组织团体献血的首家委直属医院。

       2月25日上午,献血活动在省骨科医院有序进行,长长的队伍中,很多人已经不是第一次献血了,许多熟悉的面孔再一次排队等候在献血车门口,许多医生护士轮换工作时间赶来献血车门口,医护志愿者主动担负起献血引导工作。医院领导、科室主任、医生护士、后勤人员,纷纷自觉遵守“1米秩序”奉献爱心,一个个平凡的“蒙面侠”挺身而出,在抗击疫情中逆行、奉献、磨砺、成长。用鲜血诠释着爱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不忘初心的精神。活动一直延续到下午4时,共成功献血108人,28200毫升。

       岂曰无衣,安且燠兮。向省骨科医院在临床用血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支援无偿献血的义举表示深深的感谢!只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爱的血液永远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