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中心医院、中医医院干部职工踊跃参加无偿献血

时间:2017-11-03来源:盘锦市中心血站作者:盘锦市中心血站
 
        近日,在盘锦市中心医院党委及盘锦市中医医院党委的号召与组织下,来自两院临床医护人员及机关、后勤、物业工作人员积极报名,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医护工作者和卫生战线职工的大爱与奉献精神。作为医生等专业人员,对无偿献血的科学认知与积极献血,再次证明了规范献血对健康有益而无害。
        盘锦市中心医院党委、盘锦市中医医院党委通过两院OA网、手机短信、微信群等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号召职工积极参与,号召发出后,两院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从院领导班子到科室负责人,从临床医护人员到机关后勤等工作人员,从主院区到分院区,从党员到普通职工,纷纷报名,许多同志当日下夜班休息,也赶到了现场参加献血。
        当血站工作人员到达市中心医院干诊楼时,献血志愿者们都以等候在大厅里。在长长的队伍中,有许多熟悉的面孔,不仅因为他们是医院各层次的负责人,更应为他们是多年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当然也不乏一些年轻的志愿者,有的还有些紧张,但在大家的互相鼓励下,体检现场的氛围显得轻松而温馨。当听到自己体检合格时,都兴高采烈、满脸自豪。  
        当日,两院报名参加体检的职工达260余人,成功采血172人,捐献血液达47800毫升。他们以实际行动为保障我市临床用血、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